入學申請

小一中央派位程序及選校須知image

 

小一選校「小貼士」

 

家長在辦理統一派位選校手續前,不妨參考以下的選校「小貼士」:

 
(一) 了解統一派位運作、小心填寫「選擇學校表格」 家長填寫「選擇學校表格」時,須留意下列各項:
 

(i) 統一派位分兩部分:甲部佔統一派位學額的10%,是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家長可選擇不超過三所香港任何官立或資助小學;乙部佔統一派位學額其餘的90%,居於各校網的申請兒童的家長須選擇載列於其住址所屬小一學校網的統一派位選校名單內的小學;而居於內地的申請兒童的家長則須選擇載列於「統一派位選校名單(居於內地申請兒童)」內的小學。家長應依照意願,將選擇的小學排列先後次序,填入選擇學校表格內。
 

(ii) 電腦在派位過程中,會按次序考慮家長填選的學校,但當所有填選學校的學額已全部派出時,子女便可能會被分配到未有填選的學校就讀。故此,家長在填寫乙部的學校選擇時,應儘量把所屬學校網的選校名單/為居於內地申請兒童編製的統一派位選校名單內的學校,依照意願排列先後次序,填寫在表格上。
 

(二)以孩子為本,選擇「好」學校
 

家長選擇學校時,不要單看學校名氣,應該按子女的特質和需要去選擇合適的學校,這樣才能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和自信心。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個性、能力和潛質,每所學校亦有其特色;事實上,各區均有不少校風優良、教學出色的學校,這些學校都是上好的選擇。
 

(三) 搜集資料,實地視察
 

家長不妨實地視察各學校,觀察學校的環境設施,體會學校的校風,家長亦可參考教育局編製的各小一學校網選校名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出版的《小學概覽》,或瀏覽學校的網頁,搜集各學校的資料,進一步了解學校詳情。

 

 

 

請下載小一候補生入學申請表image

小一候補生入學須知 :





請下載入學申請表image

二至五年級插班生須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