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課程

項目

推行年級

簡介

小班教學

一至六年級

以小班教學模式教學,老師在課堂上更能適切地照顧每位學生的進展,根據小班教學的六個關注點設計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包括課堂內及課堂外的延伸活動,讓學生能夠得到高參與、高展示的學習經歷。

外籍英語教師計劃

一至六年級

除參加由教育局設立的外籍英語教師計劃外,本校亦額外透過SCHOOL-BASED ENGLISH ENHANCEMENT SCHEME額外聘請外籍英語老師豐富校園之英文語境,以提高學生的英語聆聽、說話能力。

普教中

二至四年級

二至四年級部份班別實施以普通話作為教學語言之中文課堂,另設普通話日營造學習普通話的語境。

資訊科技教學

一至六年級

本校利用豐富的電子資源及工具促進學生學習,主科及常識科電子學習已滲透於共同備課,讓老師能有空間去事前準備及事後討論相關教學效能。各術科亦利用資訊科技發展電子學習,讓術科的學習更有趣。除此之外,學生亦透過網上自學平台進行延伸學習。

STEAM跨科課程

一至六年級

為了裝備學生應對社會及全球因急速的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本校致力發展STEAM課程。本校於低小以遊戲引入編程的認識和興趣,並於高小透過多項配套培養邏輯思維及編程能力。透過常識科的STEAM活動,各年級的學生有機會每年動手作進行實驗。另外,專題研習於若干級別之課題加入STEAM元素,而課程統整亦以STEAM為主題安排。智趣樂遊區的學生齊闖關亦包含STEAM學習元素。透過這一系列的培訓,本校相信能培養學生於STEAM範疇的興趣、邏輯思維和做中學的能力。

校本德育課

一至六年級

配合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本年度德育課由小一開始自訂校本教材推行新課程。藉着校本課程,以愛德為基礎,讓學生認識真理、義德、生命和家庭;同時亦會關顧學生成長的需要,提升學生的生活技能,以及德育及公民教育的價值觀。透過靈訓輔的整合,有系統地強化學生全面的價值教育。

銜接課程

一、六年級

為了協助升讀小一的學生能及早適應小學生活,本校安排小一同學進行一系列之銜接課程,另亦安排高年級之「至叻新人類」協助小一同學認識校園生活。至於六年級學生之升中銜接課程旨在讓學生及早適應中學課程,建立信心,學習情緒管理、訓練及提升學生的中、英、數及通識的基本能力,讓同學提早體驗中學的生活。

校本課程照片
  • 六年級同學到中學進行體驗課

  • 同學以小組學習的模式進行課堂活動

  • 同學透過平板電腦搜尋資訊

  • STEAM Lab有助推行數理科普課程

  • 本校參與由香港教育大學主辦的STEM Education Conference-cum-carnival

  • 同學正測試VEX機械人

  • 同學積極參與MBot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