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策略

項目

推行年級

簡介

全方位學習

一至六年級

本校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讓學生走出課室,擴闊學生視野,以提升學生的共通能力。如:「大」笪地攤位活動及TKT-Buddy存摺活動、STEAM DAY課程統整、專題研習、聯課活動、科本學習活動、教育營、戶外學習日、境外學、促進香港與內地姊妹學校交流計劃等。

合作學習

一至六年級

教師按學生學習需要,設計各元化之分組活動,透過協作,使學生有更多互相學習的機會,以提學習效能,同時亦有效地照顧學生的多樣性。另為了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本校設計SMART TOKEN之課堂獎勵計劃,以提升學生在學習上及社交技巧的表現。

高層次思維教學

一至六年級

為了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各科課程及閱讀課皆滲入不同的閱讀策略,同時在校園不同角落放置閱讀材料,另老師透過「走進老師書櫃」活動、伴讀機械人等,進一步提升學生的閱讀風氣

閱讀策略

一至六年級

為了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科課程及閱讀課皆滲入不同的閱讀策略,同時在校園不同角落放置閱讀材料,另老師過「走進老師書櫃」活動與學生分享主題圖書等,進一步提升學生的閱讀風氣。

摘錄筆記

一至六年級

有系統地透過教授摘錄筆記技巧,如圈出學習重點、善用符號、縮寫及簡稱、運用高層次思維工具及加入自己的意見及反思,讓學生終身學習。

優化學校環境

一至六年級

透過優化學校環境佈置,讓學生在校園內每個角落都有學習的機會,讓校園內每一角落皆為學習的空間。

 

學習活動相片

trumpet trumpet trumpet
同學參加連繫學生與大自然-STEAM學習計劃 同學透過KAHOOT系統進行即時回饋 開門關門也可學習角度
trumpet
課堂活動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