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

2023-2024年度宗教科工作目標

1.以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為綱領,培養學生良好品格及建立正面價值觀,使成為「仁愛、 明達」的大天學生。

2.以「明達」為本,使學生明白耶穌就是真理,並在我們當中。

3.推行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配合課程使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愛主愛人」的精神。

4.加強學生認識一些簡易的天主教教理。

 

2023-2024年度宗教科重點工作

 

配合目標一:

以「仁愛明達」為主題,透過多元化的活動,讓學生學會明辨是非、通情達理的態度,並在生活中實踐,從而培育「真理、義德、誠信、尊重他人」的價值觀,日後成為良好公民。以天社倫教授「世情」及「港情」,透過不同的教學活動讓學生更了解教會對社會議題的看法。並於周訓專題強調五大核心價值,培育學生積極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配合目標二:

1.與宗培組合作於將臨期進行「聖言的降生」馬槽設計比賽,透過學生的設計帶出耶穌的誕生,而令世界充滿愛與寬恕。各級均設冠亞季軍各一,並將得獎作品於學校展出,以向他人傳揚福音。

2.與圖書科合作利用漂書活動,提升他們借閱宗教科書籍的頻次。透過閱讀宗教圖書,讓學生透過故事學習良好的價值觀,明白耶穌就是真理,並在我們當中,並鼓勵學生與同伴分享閱讀感受。

配合目標三:

1.為配合五大核心價值融合於課程中,本年度仍於每課中加入核心價值,讓學生多了解核心價值的重要性,並把核心價值活用於日常生活中。

2.本年度繼續於每課節中帶出該課之核心價值,好讓學生更能與生活相連。

3.教授學生「級聖人」,藉此加強學生認識聖人的德行,與五大核心價值配合,鼓勵學生效法級聖人愛主愛人的精神。

 

配合目標四:

1.為了加強學生對簡單教義上之認識與理解,於宗教課堂中再加強教授宗教教理,並把內容作為評估項目,藉此讓學生更能掌握基本的宗教知識,讓學生有深刻印象

2.於各級教授不同簡易的教理(小一及小二:聖堂介紹及教會年曆;小三及小四: 聖神七恩及聖神九果子;小五及小六:十誡及真福八端)

3.與宗培組合作,安排五年級及六年級同學參觀聖堂,藉此了解聖多默堂或進教之佑堂的歷史及建築風格,加強學生於課本以外的宗教知識。

 

網上學習活動

 

天主教香港教區.歷史建築探索

http://www.catholicheritage.org.hk/tc/home/index.html

 

天主教香港教區

https://catholic.org.hk

 

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思高繁体聖經

https://www.ccreadbible.org/Chinese%20Bible/sigao

 

相片集
  • 宗教講座

  • 宗教講座二

  • 宗教講座三

  • 宗教攤位

  • 牧民老師進行協作課

  • 宗教課進行電子學習

  • 五年級同學到聖多默堂朝聖參觀 一

  • 五年級同學到聖堂默堂朝聖參觀二

  • 五年級同學到聖堂默堂朝聖參觀三

  • VR 電子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