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小先鋒

無標題文件

簡介:
-「基督小先鋒」是本校宗教小團體之一,團員來自小三至小六的學生。基督小先鋒定期每月有兩次聚會,在聚會中本持著天主教教育之五大核心價值的精神 ─ 「生命,真理,家庭,愛德,義德」,透過祈禱、唱聖詠、小組遊戲與分享、恆常校內服務等,培養出團員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並在日常生活中能夠發揮出耶穌大哥哥之那一份捨己為人的好榜樣。
-基督小先鋒協助老師進行校內的宗教活動,例如: 恆常小息與午息祈禱時間,聖誕祈禱會,新春祈禱會,四旬期巴斯卦羊捐獻活動及拜苦路等。
-另一方面,透過聯校小先鋒活動,外出朝聖等,讓他們培養出團隊合作精神,並且在朝聖過程中使他們更進一步認識不同聖堂內的設施和其意義,藉此更加接近耶穌大哥哥。

 

目標:
-持守天主教教育之五大核心價值的理念,「生命,真理,家庭,愛德,義德」,培養出一個正確與積極之人生觀和擁有基督之心懷來關心身邊的兄弟姐妹。
-透過恆常之愛德服務,讓他們明白要成為校內一個隨時願意服務的愛德小團體,讓其他學生亦可以此團體身上感受到基督的臨在和關愛。
-並且讓團員明白需要懷有一份喜樂的心來服侍他人,因為這一份真正的喜樂是來自於救主耶穌大哥哥身上。「你們在主內應當常常喜樂」(斐理伯書4:4)

 

2020-2021年度現況:
今年合共有三十五位成員,他們十分積極出席每一次小先鋒的活動和聚會,並在校內熱心幫助同學及熱愛祈禱,真正做到他們在宣誓時的口號『效法基督為己任,愛主愛人小先鋒』。

 

基督小先鋒相片
  • 協助點燃將臨環

  • 基督小先鋒於聚會進行遊戲

  • 基督小先鋒團員協助宗教攤位

  • 基督小先鋒聚會情況

  • 團員協助聖誕禮儀演出話劇

  • 團員協助禮儀

  • 團員於校慶中演出